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麻疹

昆明151例麻疹死亡两例 医生提醒儿童种疫苗

来源:云南网
摘要:快带孩子去免费种疫苗一个母亲带孩子去打麻疹预防针从去年4月以来,昆明市麻疹持续高发,截至今年2月底,已确诊151例病例,死亡2例(合并肺炎)。昨天,记者从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昆明将于3月6日至15日、6月3日至10日,在全市范围内为8个月至6岁儿童免费种麻疹疫苗。即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去接种疫苗当......

点击显示 收起

快带孩子去免费种疫苗 一个母亲带孩子去打麻疹预防针
  从去年4月以来,昆明市麻疹持续高发,截至今年2月底,已确诊151例病例,死亡2例(合并肺炎)。

  昨天,记者从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昆明将于3月6日至15日、6月3日至10日,在全市范围内为8个月至6岁儿童免费种麻疹疫苗。即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去接种疫苗当天,满8个月至6周岁的儿童,以现场查验预防接种证为准,无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史或应接种2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仅接种过1剂次者、对免疫史不清者,均免费补种1剂次麻疹减毒活疫苗。两岁以内可按免疫程序接种常规麻风、麻腮风疫苗。

  7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学生,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史不够2剂次者或免疫史不清者,均可到就近预防接种点,免费补种1剂次麻疹减毒活疫苗,或自费接种麻腮风疫苗。

  除了各大医院接种点和疾控中心外接种点,昆明还将在全市设1700个接种点,城区设300个接种点,为儿童免费接种疫苗。

  王劲松 摄影报道

作者: 2013-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