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献血

上海市临床A型血存量告急

来源:新民晚报
摘要:本报讯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今天上午发出A型血存量临界预警,呼吁广大市民为爱捋袖。据悉,本市血液供需总量近期虽属平衡,每天血液进出量约在1100袋左右,但由于A型血液的需求增加,从而导致市血液中心血库中A型血比例处于20%的低位徘徊,临床A型血用量趋紧。春节前的临床用血高峰即将来临。...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今天上午发出A型血存量临界预警,呼吁广大市民为爱捋袖!

  据悉,本市血液供需总量近期虽属平衡,每天血液进出量约在1100袋左右,但由于A型血液的需求增加,从而导致市血液中心血库中A型血比例处于20%的低位徘徊,临床A型血用量趋紧。

  专家介绍说,人的血型分为A、B、O、AB四种,通常比例为3:3:3:1。然而,献血人群的血型分布与用血人群的血型分布往往不一致。如果某个时间段的用血病人集中使用某一血型,或某些用血量特别大的病人集中在某一血型时,就会造成某一血型的偏少。本市各级血液管理机构和采供血机构目前已提高A型血的募集量。

  春节前的临床用血高峰即将来临。有关部门希望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尤其是A型血市民踊跃献血。垂询热线:62191114、62758257。(方人)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