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献血

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 单位献血员工优先用血

来源:法制晚报
摘要:为鼓励团体献血,本市将对献血单位进行表彰,并考虑对参加单位集体献血的员工给予优先用血的“优惠待遇”。为应对为期4个月的采血淡季,今天上午,市血液中心启动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市血液中心将分批次向参加献血的献血者发送感谢短信,并招募献血者参与献血。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为鼓励团体献血,本市将对......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本市血液库存还有两成缺口———

  本报讯 随着气温下降,本市街头采血也进入了“冬季”。为鼓励团体献血,本市将对献血单位进行表彰,并考虑对参加单位集体献血的员工给予优先用血的“优惠待遇”。

  为应对为期4个月的采血淡季,今天上午,市血液中心启动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市血液中心将分批次向参加献血的献血者发送感谢短信,并招募献血者参与献血。

  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为鼓励团体献血,本市将对献血单位进行表彰,并考虑对参加单位集体献血的员工给予优先用血的“优惠待遇”。据了解,在计划用血时代,每年都有1万多个单位集体献血。如今,团体献血单位骤减,每年只有1000多个。本市用血主要依赖街头的流动采血,而采血量往往受到气候、学生假期等影响。

  目前,本市的血液库存在1万个单位左右,尚存在两成缺口,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市临床用血需求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增长,之所以在用血量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血液缺口没有扩大,这与近年来医院临床用血更规范、合理有关。以阜外医院为例,规范后用血量比过去下降40%。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