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献血

上海血液中心称:AB型血库存缺口仍较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摘要:节日里,献血的市民展示献血证(通讯员王亚东摄影)记者许沁晚报讯2012年最后一天,沪上血液中心血库传出消息称:AB型血液出现偏型状况。虽然这两天,血库AB型血液回升至接近400人份,但距离AB型700人份左右的数量,仍有较大差距。本市血液中心库存仍然维持在7600人份左右,属于正常范围。不过,近期AB型血液的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节日里,献血的市民展示献血证
  (通讯员 王亚东 摄影)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2012年最后一天,沪上血液中心血库传出消息称:AB型血液出现偏型状况。消息一经传出,尽管元旦期间天气寒冷,不少人还是赶到献血点捋袖献血。虽然这两天,血库AB型血液回升至接近400人份,但距离AB型700人份左右的数量,仍有较大差距。

  本市血液中心库存仍然维持在7600人份左右,属于正常范围。不过,近期AB型血液的病患集中用血,导致该血型库存骤降至总库存的6.1%,而AB型在正常情况下应占总库存的10%左右。

  最近申城将连续出现低温雨雪气候,街头无偿献血者明显减少,但沪上各大医疗机构的就医患者仍然存在一定的用血需求。为此,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再次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市民,特别是血型为AB型的市民,能够为爱举手,慷慨捋袖。

  作者:许沁
作者: 201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