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献血

广州血液中心回应3000元买献血证:已报警求调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本报讯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有人透过中间人花3000元购买了一张广州某采血点发出的献血证,且献血证上的信息经广州血液中心官网验证确实存在。按照有关规定,凭这张献血证持有者的配偶、直系亲属可办理免费用血手续。广州血液中心表示,已于昨天早上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有人透过中间人花3000元购买了一张广州某采血点发出的献血证,且献血证上的信息经广州血液中心官网验证确实存在。按照有关规定,凭这张献血证持有者的配偶、直系亲属可办理免费用血手续。广州血液中心表示,已于昨天早上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及公众公布。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昨天中午通过微博表示,目前在广州参加献血需要使用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廖新波还在微博上透露:“据初步了解,这是血头的违法行为:血头组织一班‘献血者’,根据用血者的要求,伪造身份证,然后用‘献血者’的头像,用血者的资料,到献血点‘献血’了。事实上也是‘献血’了,只不过骗过了血站从中‘卖血’。”

  他认为这种买卖献血证的手法可以防止,只要采血点工作人员在献血登记时实行指纹验证和二代身份证识别即可。

作者: 2013-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