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人体能耐多少度高温?专家:30℃最舒服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记者从银川各大医院了解到,夏至以来,连续36℃-37℃的高温让人们烦闷异常,心脏病、高血压、急性肠胃炎患者陡然增加。人体对高温的忍耐极限是多少。据银川市中医院的张大夫讲,30℃下,人体感觉最舒服。如果在33℃下连续工作两三个小时,作为人体“空调”的汗腺就会开始启动,通过汗水散发所蓄积的体温。...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记者从银川各大医院了解到,夏至以来,连续36℃-37℃的高温让人们烦闷异常,心脏病、高血压、急性肠胃炎患者陡然增加。究竟多高的温度是最适宜的?人体对高温的忍耐极限是多少?

 

    据银川市中医院的张大夫讲,30℃下,人体感觉最舒服。如果在33℃下连续工作两三个小时,作为人体“空调”的汗腺就会开始启动,通过汗水散发所蓄积的体温。35℃时,浅静脉就会出现扩张现象,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这时对于个别年老体弱散热不良者来说,需要进行局部降温,以免出现不良症状。36℃时身体开始报警,人体会通过蒸发汗水,散发热量进行“自我冷却”。人体需要及时补充含盐、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饮料,以防电解质出现紊乱现象。

 

    38℃时人体通过汗腺排汗已难以保持正常体温,肺部会急促“喘气”呼出热量,心跳速度随之加快,输出比平时多60%的血液至体表,参与散热。39℃则是个危险的数字,这时人体的汗腺濒临衰竭。尽管汗腺疲于奔命地工作,但仍易出现心脏病猝发的现象。40℃的高温已经直逼生命中枢。有人会出现头晕眼花、站立不稳等现象。这时,必须要立即转至阴凉地方或借助较好的降温措施进行降温。

 

    张大夫提醒大家,老年人应尽量避免高温天气出行,在高温下作业的人,要做好水源补给。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