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中伏第1天高温蒸北京 专家:本周还将出现桑拿天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今天是中伏第一天,气温也将继续回升,人们会感到很闷热。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降雨刚刚结束,空气湿度比较大,再加上白天光照充足,气温回升比较快,因此今天白天还将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是晴热天气,本周后期还将出现闷热的桑拿天气,虽然温度不是很高,但人们会感到闷热,特别是午......

点击显示 收起

  刚刚送走了雨天,又迎来了闷热天。今天是中伏第一天,气温也将继续回升,人们会感到很闷热。气象部门也提醒大家: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降雨刚刚结束,空气湿度比较大,再加上白天光照充足,气温回升比较快,因此今天白天还将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最高气温为33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24摄氏度。明天天气晴朗,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34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24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是晴热天气,本周后期还将出现闷热的桑拿天气,虽然温度不是很高,但人们会感到闷热,特别是午后外出的人们要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多年的气象资料分析,一般进入中伏,就意味着进入了一年中最闷热的季节。不但高温闷热的天气增多,湿度增大,白天的空气相对湿度就维持在60%左右,夜间的最大相对湿度则可能达到90%以上,人体感觉会非常闷热难受。而在这种环境中人的生理、心理都会产生不适应的状况。尤其是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称为持续高温,对人体将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周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并带来一次明显的降雨,持续的闷热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作者: 赵磊 2005-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