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母乳喂养

最新研究称婴儿喝母乳长大读书成绩更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摘要:母乳喂养好又添一“证据”新快报讯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高中成绩一般较好,且大学入学率也更高。据报道,美国大学教授约瑟夫·萨比亚及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教授丹尼尔·里斯研究了59个家庭的126个孩子,比较了母乳喂养的孩子与其非母乳喂养的兄弟姐妹的区别。同时,通过对比兄弟姐妹......

点击显示 收起

  母乳喂养好又添一“证据”

  新快报讯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高中成绩一般较好,且大学入学率也更高。

  据报道,美国大学教授约瑟夫·萨比亚及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教授丹尼尔·里斯研究了59个家庭的126个孩子,比较了母乳喂养的孩子与其非母乳喂养的兄弟姐妹的区别。同时,通过对比兄弟姐妹之间的区别,研究还将一些较难衡量的因素,如母亲智商及家庭环境质量等因素考虑进去。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每增加1个月,孩子的高中在校成绩可平均提高0.019分,而考上大学的可能性也提高1.4个百分点。

  萨比亚是主要研究卫生经济学的公共政策教授,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于认知及健康的益处可为孩子们带来长久的教育受益。但这只是开始,要建立两者明确的因果关系仍需大量工作。”

  经济学教授里斯则说:“通过分析一母同胞间的区别,我们可以排除一些家庭层面的因素,如社会经济地位等的影响。”

作者: 2009-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