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母乳喂养

英国政府被指夸大母乳喂养益处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公布的一项最新健康建议称,母乳喂养有助于帮助婴儿远离肥胖、哮喘、糖尿病和过敏性疾病等,但这些“宣传”被专家质疑为夸大其词。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曾经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担任过顾问的儿科专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迈克尔·克拉默教授说,多数用以引证母乳喂养益处的结......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公布的一项最新健康建议称,母乳喂养有助于帮助婴儿远离肥胖、哮喘糖尿病过敏性疾病等,但这些“宣传”被专家质疑为夸大其词。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曾经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担任过顾问的儿科专家、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迈克尔·克拉默教授说,多数用以引证母乳喂养益处的结论并不准确。

  克拉默教授从1978年开始研究母乳喂养与婴儿健康之间的关系。他说,母乳喂养不能预防肥胖等现象。

  “母乳喂养与预防过敏症状和哮喘之间也不存在直接联系。同样,母乳喂养也不能降低婴儿患白血病、淋巴瘤、I型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几率,”克拉默教授说,“我们不该传达错误信息。”

  不过,他承认,的确有科学证据显示母乳喂养可防止耳炎等疾病。

  克拉默认为,母乳喂养的孩子或许更加健康,但这可能与其他生活因素有关。比如,那些谨遵医生嘱咐,用母乳哺育孩子的母亲通常在生活其他方面也注重健康,因而能积极影响孩子的健康生活方式。(新华社专电)

作者: 2009-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