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母乳喂养

200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网
摘要: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自1992年起,确定每年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18年来,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政府组织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卫生部门的支持和响应。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紧急状况下的母乳喂养”,其目的是让公众认识到紧急状况下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在紧......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自1992年起,确定每年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18年来,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政府组织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卫生部门的支持和响应。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紧急状况下的母乳喂养”,其目的是让公众认识到紧急状况下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在紧急状况下如何积极支持母乳喂养。

  由北京和睦家医院、中国母乳育婴网和国际母乳会(LLL)联合发起的200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于8月7日下午在北京和睦家医院别具特色的蒙古包举行。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儿童处曹彬处长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戴耀华主任亲临活动现场,并发表了支持、促进和保护母乳喂养的专题报告。

  北京和睦家医院是国内唯一一家为母亲提供注册营养师服务的国际医院,早在1997年建院时就将“母亲支持母亲”的母乳喂养咨询辅导方式带到了北京。

  目前,和睦家医院每月举办的母乳喂养妈妈聚会活动已经小有名气,很多慕名而来的年轻父母通过和睦家的帮助,实现了成功母乳喂养的愿望。

  围绕200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中国联络员丁冰女士介绍说:“儿童在紧急状况下是最脆弱的,母乳喂养是一种挽救生命的措施,是对婴儿最好的保护。这一点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中已经得以证实。”

  活动中,到场的妈妈们兴致勃勃地分享了她们的母乳喂养经验。她们说:哺乳是上帝赐予女人的艺术,母乳喂养的经历是妈妈和宝宝共同的快乐时光。为了庆祝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和睦家医院特意安排了为妈妈宝宝们拍摄了哺乳合影,从妈妈们脸上幸福的笑容里,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这母乳的力量而感动。

作者: 2009-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