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广州暂未发现染红鸭蛋超市进货先查苏丹红

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王小海)广州市场已经恢复红心鸭蛋的销售。但国家质检总局前日宣布,又有7家企业生产的8种鸭蛋被检出含有苏丹红。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未发现被点名的鸭蛋,各大超市纷纷表示将严把鸭蛋进货关,让供货商提供苏丹红检验报告后才可让鸭蛋上架。质检总局日前对31个省(区、市)449家蛋制品企业523批次产......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王小海) 广州市场已经恢复红心鸭蛋的销售。但国家质检总局前日宣布,又有7家企业生产的8种鸭蛋被检出含有苏丹红。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未发现被点名的鸭蛋,各大超市纷纷表示将严把鸭蛋进货关,让供货商提供苏丹红检验报告后才可让鸭蛋上架。

  质检总局日前对31个省(区、市)449家蛋制品企业523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7家企业8种产品含有苏丹红,且全部为苏丹红IV号(详见本报昨日A06版)。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超市,发现红心鸭蛋很少,但咸鸭蛋的品种仍不少,不过未见被质监总局曝光的产品。销售人员表示,红心鸭蛋事件后,超市对进货严格许多,上架产品要么是名牌企业,多年合作伙伴,要么是自产品牌,质量可全程监控。而且,对所有进场的鸭蛋都要求供货商提供苏丹红的检验报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