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首个鸡蛋国标上报标准委 将喷涂产地生产日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本报讯产地、生产日期这些“身份证明”今后都将被直接喷涂在鸡蛋上,以随时接受消费者的检验。我国首部鸡蛋国标有望今年出台,届时将实行鸡蛋市场的准入和准出制度,不仅鸡蛋的外壳、蛋白、蛋黄等感官指标有规定,鸡蛋里的抗生素、重金属、农药等有毒有害物质,也规定了最高限量标准。“现行的‘蛋标准’指标粗放......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产地、生产日期这些“身份证明”今后都将被直接喷涂在鸡蛋上,以随时接受消费者的检验。我国首部鸡蛋国标有望今年出台,届时将实行鸡蛋市场的准入和准出制度,不仅鸡蛋的外壳、蛋白、蛋黄等感官指标有规定,鸡蛋里的抗生素、重金属、农药等有毒有害物质,也规定了最高限量标准。

  “现行的‘蛋标准’指标粗放,条款不细”,食品安全专家告诉记者,2003年我国曾对鲜鸡蛋卫生标准进行过修改,尽管如此,鲜鸡蛋标准条款仍然不够详细。新标准出台后,判断鸡蛋里是否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是这个国标的核心,鸡蛋生产企业将被强制执行该标准。

  据业内人士介绍,有些饲养户为了预防鸡瘟,会将抗生素等拌进鸡饲料里以增强鸡群的抵抗力,这些抗生素会残留在鸡蛋里,长期食用这样的鸡蛋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力。今后,经检验合格的鸡蛋,将采取国际普遍认可的身份识别标志,附上一个“身份证”:在鸡蛋上喷涂食用级的红色油墨,并标注产地、生产日期,这样的话,鸡蛋由哪个鸡场生产、生产日期等数据都一目了然,市民可放心购买贴有数据的蛋产品。 (《北京晚报》供稿)

作者: 2006-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