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暨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特刊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对于中国药学界来说,今年的秋天,更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一个灿烂的季节。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与首次在我国举办的世界药学大会,同期在古老而生机勃勃的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和祖国各地近3000名药学同道,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1907年~2007年,中国药学会这艘巨轮,在时空轨道上颠簸起伏地前进了一百年,留下了一长串......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对于中国药学界来说,今年的秋天,更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一个灿烂的季节。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与首次在我国举办的世界药学大会,同期在古老而生机勃勃的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和祖国各地近3000名药学同道,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1907年~2007年,中国药学会这艘巨轮,在时空轨道上颠簸起伏地前进了一百年,留下了一长串深深的历史痕迹。
  历经百年沧桑,中国药学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当初在日本建会时的20多人,发展到今天遍及神州大地的10万之众,已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受百年磨炼,我国药学界人才辈出,药学科研、实践和服务不断发展壮大,并在百年华诞之际,接受了在北京举办世界药学大会这份大礼,这是国际药学界对我国当今药学事业的充分肯定和信任;
  铸就百年辉煌,我国新药研究从仿制为主走向重点创新,从落后的生产工艺和条件走到了GMP管理,从临床试验的粗糙走向了GCP的成熟,从缺医少药的艰难窘况步入药品充足供应、合理使用的新阶段……
  百年来,世界医药卫生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也真正成为屹立于世界药学之林的一员。
  摊开去,是一幅波澜壮阔的我国药学科研、实践和教育的百年画卷;
  叠起来,就成为我国药学事业在新世纪再获荣光和腾飞的稳固基石。
  《中国医药报》隆重推出本期32个版面的“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暨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特刊”(世纪珍藏版),正是为了抒发中国药学会百年成长的豪迈之情,大力弘扬我国药学界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纵情讴歌我国药学领域敢于进取、百折不挠的奋发精神。
  ★随机采访
  嘉客来如云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Austin医院的Greame Vernon主任药剂师,是一场以“药物警戒”为主题的卫星会议的负责人。15年前,他第一次来中国,今天再次踏上中国的国土。他说,中国药学会的组织井然有序,服务非常到位,会场安排集中,省去了“奔波之苦”,这一点,他感觉“verygood”!
  ■Ulrika Axelsson女士和Fahimeh Sedehi女士来自瑞典的一家社会药房。她们将进行有关社会药房工作方面的主题讲演。她们表示希望能就此方面的经验与中国同行交流,共同促进安全用药工作的发展。
  两位女士第一次来中国,在她们的印象中,中国是一个地域辽阔,人民勤劳的国家。她们认为,世界药学大会在中国举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会场目击
  青春风景线
  在会议指挥中心,在信息问讯处,在资料的分发点,在分会场里……身着红色T恤衫的志愿者往来穿梭,如一朵朵跳动的火焰,点燃着所有人的热情。
  这次大会一共有90名志愿者,是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中检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生。他们8月28日入住会场,将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
  8月31日上午,3小时之内,这些志愿者把重约6吨的会议资料分装在3000个资料袋里。然后,把这些资料袋从3楼挪到1楼。
  “这些小孩非常可爱!”中国药学会的工作人员评价。 图1-图7为大会会场目击。
   文/刘云涛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