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中国药学会喜迎百年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出席庆典活动并讲话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北京讯记者白毅报道9月1日,中国药学会迎来了百岁生日。来自国内外药学界的600余位代表欢聚北京,共同参加了中国药学会建会百年盛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出席庆典活动并发表讲话,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部长李建华、......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白毅报道 9月1日,中国药学会迎来了百岁生日。来自国内外药学界的600余位代表欢聚北京,共同参加了中国药学会建会百年盛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出席庆典活动并发表讲话,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部长李建华、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到会祝贺。
  诞生于1907年的中国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一百年来,中国药学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见证了中国药学事业百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其注册会员已由建会初期的27名发展到至今的8万多名。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药学会承担着促进我国药学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推进自主创新、规范学术行为、推动学术生态建设等重要职责,广大会员为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学会的工作和医药事业的发展。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代药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中国药学会坚持以发展药学科学技术、促进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己任,团结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攻关,培养药学科技人才,普及药学科技知识,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药学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的进展,推动了药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学会的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我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性团体,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药学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召开的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学会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中国药学会全面贯彻中国科协七大和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的若干意见》两个重要政策平台,切实肩负起推动医药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来,特别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扬百年优良传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中国药学会建设成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现代学术团体,不断取得新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邵明立发表讲话强调,加快我国的药学科技进步,实现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我国由“医药大国”建设成“医药强国”,已经成为当前中国药学会和广大药学工作者新的光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药学会应充分发挥学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技术咨询,推进医药自主创新和药学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广大药学工作者,整合各方力量,共同为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扩大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我国乃至世界药学科学技术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庆典现场,还颁发了中国药学会突出贡献奖和2007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等10位药学泰斗获得中国药学会突出贡献奖,温州医学院李校堃等人的12项科研成果获得2007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
  国务院有关部委及中国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国际药学联合会理事会各国理事,中华医学会等兄弟学会负责人,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及老领导、老专家,各专业委员会和地方药学会负责人,医药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百年庆典活动。
  图为国际药学联合会主席Kamal Midha(右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右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右一)共同切开中国药学会百年生日蛋糕。
   图片由中国医药报记者 熊光明 摄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