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让中国药学走向世界 让世界药学了解中国——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掠影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9月1日~6日,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以下简称“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以“循证药学和药品优化使用”为主题的大会,对于谋求全球范围内药学界的广泛交流和合作,大力推动合用理药、安全用药工作的开展,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1日~6日,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以下简称“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以“循证药学和药品优化使用”为主题的大会,对于谋求全球范围内药学界的广泛交流和合作,大力推动合用理药、安全用药工作的开展,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本届大会设有50多个会议单元,共有约200个学术报告,其中我国学者有30人应邀在大会进行报告。会议内容涵盖药物流行病学、药物经济学、天然药物、药物质量、放射药学、生物药学、社区药学、医院药学、工业药学、药事管理、药学教育、实验室与药物控制、军事与急救药学、药学信息、临床生物学等众多领域。在专门开辟的壁报区内,我国学者的壁报数量(280篇)占张贴壁报总数(600篇)的近一半。这也是我国药学界的专家学者历次参会中大会报告和壁报数量最多的一次。
  此外,主办方还在主会场附近举办了国际药品展览会,设展位150多个。一批反映近年来我国医药企业的风貌和成果以及我国药学研究进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吸引了与会中外代表的目光。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部分代表参观了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解放军302医院、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医院,以展示我国医院的管理和医疗水平,以及医师、药师的精神风貌。参观者对我国医院的相关工作和水平给予高度认可,医院环境、中草药及其调配、自动分包机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招募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单位的90名志愿者为参会代表提供全程服务。这些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和良好药学教育背景的志愿者,既为参会代表在生活语言翻译方面提供便捷,也为他们在药学专业内容的沟通、交流方面提供参考,充分展现了我国当代青年的风貌和素质,赢得了参会代表的普遍赞赏。
  参会代表对本次大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规模大、水平高、组织严密有序。中国药学会有关负责人认为,成功举办本次全球领域的药学传统盛会,是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结果,我国医药产业高速发展是成功举办的物质基础,国家强大则是成功举办的重要后盾。他们强调,本次大会基本达到了让中国药学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药学的目的,对于促进全球药学界的广泛交流和合作,促进我国药学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与和谐世界建设,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医药报记者 刘云涛
  图为大会现场。 中国医药报记者 熊光明 摄
  
作者: 2007-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