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乙肝维权

乙肝女孩街头送玫瑰索吻反歧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摘要:图为路人友善地亲吻乙肝病毒携带者张雯的手背。图片由微博网友提供本报讯(记者余乐见习记者杨京)30岁的广西女孩张雯是名剩女,但更像剩女中的剩斗士。昨日下午寒风凛冽,她身穿露肩婚纱,手拿玫瑰出现在光谷步行街,其身后有专人举着告示牌“亲吻送玫瑰”,文内写着“我是乙肝mm,我也渴望爱”。张雯来自广西......

点击显示 收起

图为路人友善地亲吻乙肝病毒携带者张雯的手背。图片由微博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 余乐 见习记者 杨京)30岁的广西女孩张雯是名剩女,但更像剩女中的剩斗士。昨日下午寒风凛冽,她身穿露肩婚纱,手拿玫瑰出现在光谷步行街,其身后有专人举着告示牌“亲吻送玫瑰”,文内写着“我是乙肝mm,我也渴望爱”。

  张雯来自广西南宁,今年30岁,18岁时被查出携带有乙肝病毒,此后遭学校、同学的无声排斥,毕业后就业、恋爱都因此受挫。现在,她是一名乙肝公益志愿者,也是国内乙肝抱抱团的发起者。这个元旦,张雯来汉参加公益会议,会后突发奇想,想在武汉做一个抱抱团的升级版,征人亲吻。

  她告诉记者,这次征人亲吻大半为公,小半为私,“很多乙肝感染者因病无法正常恋爱、结婚,我希望用这个不同寻常的方式科普乙肝知识,和他们一起争取公平和爱”,“作为一名女性,心底还是有小小的奢望,梦想能遇到那个对自己好的人。”

  当张雯出现在广场上不久,她所准备的10朵玫瑰就分发一空:8名男生很绅士地吻了她的手,2名女生热情地吻了她的脸。

  一名吻手的男同学很笃定告诉同伴,乙肝只通过血液,母婴和性行为传播,一同工作、吃饭、交谈、握手、拥抱、亲吻,不会感染乙肝病毒。

  据了解,张雯曾在去年9月登上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成为第一个宣告乙肝身份的女嘉宾,并当场邀请3名主持人的拥抱。

作者: 201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