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人兽混合胚胎

英国公众普遍支持人兽混合胚胎研究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公众普遍支持该国科学家试图通过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寻找治疗帕金森氏症等疑难疾病的新方法。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这项有争议的医学研究获得了英国公众的广泛支持。一家名为“POPULUS”的民间调查机构,对英国1502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问询。50%......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公众普遍支持该国科学家试图通过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寻找治疗帕金森氏症等疑难疾病的新方法。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这项有争议的医学研究获得了英国公众的广泛支持。一家名为“POPULUS”的民间调查机构,对英国1502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问询。50%的受访者支持通过立法允许这种研究,约30%的人持反对态度。该调查结果具有代表性,表明了英国成年人对这一医学研究的态度。  



        报道说,民调机构获得的上述结果,对议会审议英国人工受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制订的相关法案具有鼓励作用。这项允许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的法案将于下月提交给英国下议院讨论。  



        英国人工受精与胚胎学管理局今年年初同意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培育用于研究的人兽混合胚胎。该管理局强调,研究小组培育的人兽混合胚胎只能用于研究,不可用于临床治疗或植入人体,这种胚胎只能维持在初期水平,发育时间不得超过两周。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本月初宣布,他们从人的皮肤细胞中提取细胞核,将其植入几乎被完全剔除了遗传信息的牛的卵细胞中,培育出了英国首个人兽混合胚胎,该胚胎存活了3天。  



        针对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英国宗教界普遍反对,不过医学界和患者团体普遍支持这项研究。
作者: 2008-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