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国际护士节

医护人员普遍过劳 护士工作强度超负荷

来源:中国网
摘要:因为护士妻子白班、夜班倒着上,根本无暇顾及家庭,36岁的西安市民王先生简直要崩溃了。据了解,西安医护人员普遍“过劳”,亟须引起社会关注。女护士超时超负荷工作老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王先生的妻子小何是西安市新城区纱厂东街铁路社区卫生站的护士,上夜班已经快两年了。王先生痛苦地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妻子超......

点击显示 收起

  因为护士妻子白班、夜班倒着上,根本无暇顾及家庭,36岁的西安市民王先生简直要崩溃了。昨日,他登门向妻子所在的社区卫生站领导讨说法。据了解,西安医护人员普遍“过劳”,亟须引起社会关注。

  女护士超时超负荷工作

  老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王先生的妻子小何是西安市新城区纱厂东街铁路社区卫生站的护士,上夜班已经快两年了。王先生痛苦地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妻子超时超负荷工作,经常白班夜班倒着上,没有礼拜天,没有节假日,过年都很少正常休息,家里的老人孩子照顾不了,什么家务事儿都靠不上,身体也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经常头昏眼花,血压低。这让王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亲自登门拜访卫生站领导,要求给个说法。

  昨日中午11点多,记者在社区卫生站见到了忙碌中的小何,此时卫生站里有五六个输液的患者,一会儿这个针完了,一会儿那个要换药。间隙中记者询问小何累不累,她顿时眼圈红了起来,泪珠在睫毛下闪动:“护士工作太累了,没日没夜,一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原来,近两年来,小何一直和另外两名护士一起倒班,根本顾不上家,家属们经常提意见,有的丈夫还说气话表示要离婚。小何算了一笔账,自己每周平均工作时间近70个小时,远远超出了《劳动法》规定的每周40小时。

  医护人员普遍“过劳”

  亟须社会关注

  “护士工作辛苦,确实有些超时,”面对记者采访,卫生站站长杨丽丽无奈地说,按要求社区卫生站要为社区群众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所以医护人员都必须上夜班,这也是医疗行业的现实情况。她表示,会尽快研究一个具体方案,既能给护士们减轻压力,也能满足患者的需要。

  据业内人士介绍,护士多年来一直是求大于供,因为这个行业太辛苦,很多人纷纷转行。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几乎没有一家医院能保证护士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0个小时,医生情况也差不多,医护人员的过度疲劳是一种普遍现象,这不仅影响了他们自身家庭的生活质量,也会直接影响到对患者的服务质量,业内人士呼吁社会对此多予关注。

作者: 2012-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