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贝尔医学奖

造假丑闻导致瑞典负责评选诺奖的医学院院长辞职

来源:环球网
摘要:据香港《文汇报》2月16日报道,负责评选诺贝尔医学奖的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爆出严重学术丑闻,2010年获聘为客席教授的外科医生马基亚里尼被揭发曾于医学论文中造假,该学院院长哈姆斯滕12日以事件损害校誉、以及他负有聘用责任为由,宣布辞职。然而8名接受手术的病人中,有6人因此死亡,同僚因此举报马基亚里尼专业失......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香港《文汇报》2月16日报道,负责评选诺贝尔医学奖的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爆出严重学术丑闻,2010年获聘为客席教授的外科医生马基亚里尼被揭发曾于医学论文中造假,该学院院长哈姆斯滕12日以事件损害校誉、以及他负有聘用责任为由,宣布辞职。他是继同样参与聘请马基亚里尼的诺贝尔委员会前秘书长伦德尔后,另一名因此事辞职的学院高层。

马基亚里尼在研究文章中宣称,在2011年至2014年间,他成功结合人类干细胞及塑料,作为人工气管移植至病人体内,一度被誉为再生医学的突破。然而8名接受手术的病人中,有6人因此死亡,同僚因此举报马基亚里尼专业失德,并指他在论文中造假。

校方委派的独立委员会调查后认为马基亚里尼专业失德,但哈姆斯滕2015年仍然维护马基亚里尼,坚持他只是“犯错”而不是失德。直到近月,有电视纪录片再揭发马基亚里尼更多丑闻,学院终于在1月将他革职。

 

作者: 2016-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