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骨质疏松日

研究显示中国人骨量与西方人差别不大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朱玉)在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当日,上海华东医院朱汉民教授在成都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骨质疏松-骨关节大会上发表了《中国人峰值骨量和骨量变化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的峰值骨量与世界卫生组织1998年发布的西方白人的峰值骨量相比,男性几乎没有区别,女性低3%左右,考虑......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朱玉)在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当日,上海华东医院朱汉民教授在成都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骨质疏松-骨关节大会上发表了《中国人峰值骨量和骨量变化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的峰值骨量与世界卫生组织1998年发布的西方白人的峰值骨量相比,男性几乎没有区别,女性低3%左右,考虑到统计学上的误差,这一差别可以忽略。

  《中国人峰值骨量和骨量变化趋势研究》是卫生部组织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这项课题从9个省、直辖市20岁-102岁的人群中随机抽取了7059个样本,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检测,得到了大量宝贵的数据。

  朱汉民说,这一研究成果显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骨质疏松诊断标准,我国50岁以上女性有31.5%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19.1%有椎体骨折风险,9.9%有股骨转子间骨折风险;而同年龄段男性的风险只有女性的一半左右。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科学数据,我国医学界普遍认为中国人的骨量要低于西方人,由此对我国能否使用世界卫生组织骨质疏松诊断标准存在争议。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这一天世界80多个国家都会举行各种活动。从2000年开始,每年在这一天召开的中国国际骨质疏松大会是中国骨质疏松预防与防治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世界骨质疏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