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骨质疏松日

中医药防治骨质疏松功效受到国内外的关注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于丽珊通讯员霍冉)10月20日是“国际骨质疏松日”。当天,2007国际骨质疏松-骨与关节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WHO骨质疏松工作组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专家学者近500......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于丽珊 通讯员霍冉)10月20日是“国际骨质疏松日”。主题是骨与关节健康。当天,2007国际骨质疏松-骨与关节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WHO骨质疏松工作组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了大会。

  国际骨密度测量学会大会共同主办方主席大卫·肯德勒教授强调,骨质疏松症正危害着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一50岁以上的女性和五分之一50岁以上的男性。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危害是骨折,在欧洲每30秒就有一人因骨质疏松而骨折。全球学者能聚在一起探讨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将对临床医学和基础研究的发展,起到取长补短的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大会收到论文学术文章245篇。本次大会的特点是,中医药在防治骨质疏松方面的功效受到国际骨质疏松界的广泛关注。在此次大会上颁发的中国药学发展奖———康辰骨质疏松医药研究奖(HOMA),由康辰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于2000年10月在北京设立。该奖是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首批获奖登记的中国骨质疏松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每1~2年进行一次评奖工作,至今已有25名专家学者和院士获此殊荣。此次获奖人员特别贡献奖1名,学科成就奖4名,杰出青年学者奖2名。

  又讯 (记者于丽珊 通讯员霍冉)10月20日,手拉手———骨健康社区教育公益行动在2007国际骨质疏松———骨与关节大会上正式启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会长白书忠,世界卫生组织(WHO)骨质疏松工作组专职主席Harry. K. Genant教授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公益行动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康辰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圣伟业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协助落实。北京地区率先启动,将为全国范围该项目的全面推进起到示范作用。该活动历时5年,将以提高北京乃至全国的社区医生和广大患者对于骨质疏松症的认识为重点,普及早期预防和药物治疗的知识,减轻患者的痛苦,降低骨折发生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作者: 于丽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