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骨质疏松日

特仑苏OMP:把“钙”留在身体中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和日本的国民健康水平尚且如此,我国居民的骨骼状况就更加令人担忧了。人体骨骼很重要的一项功能是存储钙质,就像在银行存钱,年轻时储存足够的钙质,身体衰老期在同等支出的情况下,你的骨骼内留存的钙质就比别人多。维福尔博士指出:青春期是决定一个人骨骼将来是否健康的关键时期,因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调查,目前美国有2500万人患骨质疏松症,每年有150万人发生骨折;日本60岁以上的妇女50%患有骨质疏松症。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和日本的国民健康水平尚且如此,我国居民的骨骼状况就更加令人担忧了。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已接近1亿,其中2000万人发生过骨折。据统计,在我国经济发达的城市上海,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发病率,男性为60.7%,女性为90.5%。

      人体骨骼很重要的一项功能是存储钙质,就像在银行存钱,年轻时储存足够的钙质,身体衰老期在同等支出的情况下,你的骨骼内留存的钙质就比别人多。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和营养系主任康妮?维福尔博士指出:青春期是决定一个人骨骼将来是否健康的关键时期,因为成人骨骼的大部分在这个时期已经生长发育完毕。以女性为例,17岁时,95%的骨骼已经发育完成,到27岁时,发育完成率为99%。这就是说,如果一个女孩在生长发育时没有补充足量的钙,她就在其一生中面临日益增加的骨折风险。

      所以,我们应该在年轻时尽量为骨骼补充足够的钙质,这样在进入中老年以后才不会被骨骼疾病困扰。因为人体的骨骼在吸收钙的同时也在流失钙,吸收和流失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骨骼的钙流失是呈上升趋势的。蒙牛乳业推出的特仑苏OMP牛奶就是一款能够“吸收钙,留住钙”的产品。

      OMP是一种在牛奶中微量存在的蛋白质,它在提高人体骨密度方面具有独特的机理和效果。据专家介绍,OMP可以有效地促进健康骨骼的形成,维持骨的生命和健康。专家建议,青少年应该多饮用OMP牛奶,因为早期骨骼中矿物质的充分积聚有利于促进骨骼的发育,不仅可以使早期骨骼结构和功能达到最佳状态,同时也为后期骨骼结构和功能的维持奠定坚实的基础,对防止骨质的过早、过度流失及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有重要意义。这就好比在银行存钱,年轻时存得多,资本更雄厚,那么在同等支出的情况下,你的“账户”就会比别人余下更多的钱,你的身体状况也就会比别人更好。

      牛奶本身就是最好的钙质来源,牛奶中富含的乳钙相比其它食物中的钙质,更易为人体吸收。现在有了特仑苏OMP牛奶,让你在补充钙的同时还能有效“吸收钙、留住钙”,维持骨骼健康不再是难事!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