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骨质疏松日

改善骨疏松 OMP诠释健康生活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刚刚过去的世界骨质疏松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在共同发布的《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中指出,我国至少有694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7000万,也就是说每18个中国人中,至少有一个患有骨质疏松症,而且由于钙摄入量的严重不足,这个数字还有继续扩大的危险。”一位公众营养中心有关专家表示,“......

点击显示 收起

    刚刚过去的世界骨质疏松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在共同发布的《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中指出,我国至少有694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接近7000万的惊人数字背后,隐藏着公众营养的巨大危机。

    “7000万,也就是说每18个中国人中,至少有一个患有骨质疏松症,而且由于钙摄入量的严重不足,这个数字还有继续扩大的危险。” 一位公众营养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如果这样的状况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势必将会对整个民族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在我国公众骨健康领域,各种不同的补钙方式层出不穷,也涌现出大量的补钙药剂,短短几年内,全国就涌现出300多个补钙产品品牌,并且不断有新的品牌加入。但是,这些产品主要以增加人的钙摄入量为主要诉求,对于钙质的吸收和利用方面的产品非常的少。比如很多产品在牛奶中添加了VD3(维生素D3)、CPP(酪蛋白磷酸肽),这些都是一种辅助因素,它能够帮助分解钙质和促进钙吸收,但是不能解决把钙留在骨头上的问题。

    为此,中国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通过“公众营养改善乳业项目研发基地” 成立了专门的课题组,致力于改善人体骨健康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的进展,委托特仑苏研发OMP项目。

    据了解,特仑苏研发人员通过对国内外技术和相关产品的深入比较、分析和研究,发现了“造骨牛奶蛋白”(Osteoblasts Milk Protein)在有效提高人体骨密度方面具有独特的机理和效果,并给这种蛋白命名为OMP。OMP是一种天然活性蛋白质,在牛奶中有微量存在,可以直接对骨骼发生作用。特仑苏研发小组在解决了科学配比和制造等技术难题之后,将OMP应用于牛奶产品,推出富含OMP的“特仑苏OMP牛奶”。

    公众营养中心委托国家有关权威专业机构对OMP蛋白进行了动物和人体的临床实验,随后,公众营养中心又组织了由国内营养学界、乳业界等多方面的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这项成果进行了鉴定,鉴定表明:“OMP在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量丢失方面具有显著作用”。据介绍OMP则是直接作用于骨头的,它可以增加造骨细胞活力,从而使骨骼可以留住钙质,达到直接增加骨密度的作用。独特的作用机理和效果,OMP必将为国人骨健康带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发布的《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呼吁:为避免骨质疏松症的困扰,应养成每天喝400毫升牛奶、晒10分钟太阳、多走20分钟路等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信特仑苏OMP牛奶将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最优选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