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狂犬病监测

被打过疫苗的狗咬了还要打疫苗吗

来源:www.gmw.cn
摘要:问:小于带孩子到老黄家串门,不小心被老黄的宠物狗咬伤,伤口不大,小于担心如果不注射狂犬疫苗会得狂犬病。但老黄劝道:“别担心,我这小狗每年都按时打疫苗,所以你的孩子没问题。首先,打了狂犬疫苗的狗只能防止狗与狗之间不会再得狂犬病。第二,注射狂犬疫苗能快速产生抗体,而抗狂犬病血清可以“中和”狂犬毒素,并......

点击显示 收起

  问:小于带孩子到老黄家串门,不小心被老黄的宠物狗咬伤,伤口不大,小于担心如果不注射狂犬疫苗会得狂犬病。但老黄劝道:“别担心,我这小狗每年都按时打疫苗,所以你的孩子没问题!”真的没问题吗?

  答:有问题。首先,打了狂犬疫苗的狗只

能防止狗与狗之间不会再得狂犬病;第二,注射狂犬疫苗能快速产生抗体,而抗狂犬病血清可以“中和”狂犬毒素,并不“杀灭”狂犬毒素,打了狂犬疫苗的狗在其唾液中还会携带狂犬毒素;第三,因为动物和人的基因序列不同,疫苗的作用机制不能“通用”,所以,如果人被猫狗咬伤后,应注射人用狂犬疫苗。

  (《北京青年报》11.14 杨军文)

作者: 2010-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