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狂犬病监测

原五次接种5个针剂的狂犬病疫苗以后可少打一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摘要:新快报讯记者李斯璐通讯员王娟报道今后前往注射点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将可以少跑两趟。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人用狂犬病疫苗新接种方法已经启用,在原来分五次接种5个针剂疫苗的基础上,新增新方法分三次注射4个针剂的方案,间接降低接种成本。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介绍,人用狂犬病疫苗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快报讯 记者李斯璐 通讯员王娟报道 今后前往注射点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将可以少跑两趟。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人用狂犬病疫苗新接种方法已经启用,在原来分五次接种5个针剂疫苗的基础上,新增新方法分三次注射4个针剂的方案,间接降低接种成本。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介绍,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新接种方案名为“2-1-1”方案,与原方案一样都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该新方案从本月起,已经在广州启用,但仅适用于药监部门批准的部分品牌人用狂犬病疫苗。去年,市疾控中心对已获国家批准注册的“瑞必补尔”牌疫苗(德国诺华公司生产)采用2-1-1程序接种,如今,这种接种程序扩大到国产的“成大速达”牌疫苗。

  据介绍,所谓“2-1-1”方案,即在被猫狗等动物抓咬暴露后,第0天采用上臂双侧接种2剂,随后在第7天和第21天分别给予单剂量接种。其他厂家出产的狂犬病疫苗仍按原接种程序接种,即5针肌内注射方案:狂犬病暴露者于第0、3、7、14和28天各注射狂犬病疫苗一个剂量。

()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