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SK-Ⅱ含违禁成分?

宝洁称SK-II将恢复在华销售

来源:新京报
摘要:SK-II化妆品违禁成分事件时间表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违禁成分系原料带入,正常使用微量铬、钕危害较低。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昨日发表声明称,SK-II化妆品中所含违禁成分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危害较低。宝洁公司昨晚接受本报采访......

点击显示 收起


SK-II化妆品违禁成分事件时间表

  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违禁成分系原料带入,正常使用微量铬、钕危害较低。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昨日发表声明称,SK-II化妆品中所含违禁成分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危害较低。宝洁公司昨晚接受本报采访时称,SK-II将继续在华销售,目前对消费者进行澄清是第一要务。

  声明称未证实有消费者因此损害健康

  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的声明称,SK-II化妆品检出铬和钕检验依据明确,检测结果准确。中国国家标准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都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因化妆品生产技术中无法避免的因素,原料中可能带入微量铬和钕,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目前国际上还没有化妆品中铬和钕可接受的含量水平,也无安全限量标准,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危害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因化妆品中含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宝洁公司称将不断加强监控,在中国继续销售的过程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并将对消费者使用情况做进一步的跟踪。

  宝洁称具体损失还没有明确统计

  宝洁公司公关经理刘玲昨晚表示,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以及和相关部门的沟通,于昨晚才得知此信息。

  现在,公司已开始和零售客户沟通,探讨恢复销售的具体细节,将于24日发出一个具体声明。而恢复专柜销售,她“希望越快越好”,但暂时还没有一个明确时间表。

  刘玲表示,目前对在此事件中的具体损失还没有明确统计,对消费者进行澄清是当前第一要务。而在此前已经接受了消费者的退货需求,以及正在办理中的,将按原规则办理。对退货的处理及其他后续情况,公司将和各商业合作伙伴进行协商。

  SK-II在中国内地最大的经销商,上海东纺宝洁产品专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志刚表示,自己也是从电视新闻报道中得知此消息,还没有接到宝洁方面恢复专柜销售的消息,之前下架的货物目前在商场仓库中。

  ■监管部门

  现行标准禁用铬钕为原料

  但相关人士表示,未有铬钕限量规定使得SK-II返华

  为什么SK-II含有违禁成分仍被允许继续销售?监管部门一位负责人此前向记者表示,我国现行的《化妆品卫生标准》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组分中的禁用物质”,也就是说,禁止化妆品使用含有铬和钕的原料。但他同时表示,虽然从原料上进行了规定,但这个标准并没有确定化妆品成品的有毒成分的含量标准。因为这点,SK-II在华继续销售。

  这位负责人表示,原料中被禁用的物质在最后化妆品中有可能微量存在,原因在于某些产品的原料,比如矿物质不纯,带有少量禁用物质,从而使最终产品能检出有毒物质。所以才需要在禁用物质之外再规定有毒物质限量标准,通过生产工艺来控制生产过程中带入的有毒物质含量。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