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SK-Ⅱ含违禁成分?

SK-II案:消费者到底是上帝还是白痴?

来源:湖南美容网信息中心
摘要:合格与不合格之间的反复继10月23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认可SK-II化妆品中所含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后,24日下午,宝洁中国公司公关部向媒体发来声明称,“基于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对于SK-II产品安全性的澄清,宝洁公司决定将在今后......

点击显示 收起

合格与不合格之间的反复

    继10月23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认可SK-II化妆品中所含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后,24日下午,宝洁中国公司公关部向媒体发来声明称,"基于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对于SK-II产品安全性的澄清,宝洁公司决定将在今后几周内恢复SK-II产品在中国内地的销售"。

    SK-II大中华区总经理黄文丽表示:"我们感谢消费者给予我们的耐心以及商业合作伙伴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对于此事引起的困惑深表歉意。我们对于国家权威部门对于SK-II产品安全性的肯定深表欣慰。SK-II始终把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并努力严格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和法规。目前我们正在与零售客户进行积极的沟通,探讨SK-II在中国内地恢复销售的具体细节。我们衷心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至此,前期在国内引起巨大凡响的SK2案算是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从国家质检总局宣布SK2存在安全隐患,SK2拒不承认自己有问题,到SK2在全国零售商场下架,并且为消费者办理退货,再到最后的质监总局和卫生部发表联合声明,认可SK2对消费者危害较小,从而SK2开始重新在国内各大商场继续销售,堪称戏剧性。

    然而,即使SK2在后期较短的时间内能够重返化妆品牌的高端阵营,但是这次事件留给公众的一个印象则是--消费者,到底是上帝还是白痴?

    我不幸,所以你不幸!

    SK2当初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铬和钕重金属元素含量超标,危及使用者安全本是国家专业职能部门的例行公事,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任何的产品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潜在危险性,然而就是这样的例行公事,却被SK2强烈抵制,宝洁公司的公关部门拒绝承认自己产品的潜在不安全因素。

    然而,当国家质检总局严令SK2在国内停止销售的时候,SK2才迫于公众压力,不得不在全国部分商场同意为消费者办理退货事宜,甚至在部分区域发生了消费者砸破商场专柜的事情发生。然而,当国家质检总局最终认定产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后,SK2又一次在消费者面前强硬起来,并且停止在全国的退货举动!

    无论是产品的重金属含量是否对身体构成危险性,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即使产品再次被权威机构认定为合格,可以正常销售,然而消费者的心灵创伤和信心损失,究竟应该谁来赔偿,谁来抚慰?难道就凭SK2的所谓"通知"就能够把消费者前后忽悠吗?那如果真的是这种游戏规则,我们不禁要问,消费者在宝洁的眼里,到底是上帝还是白痴?

    对于象全球知名品牌的宝洁,在对待消费者的利益上也不过是说得多,做的少!国内的舆论对于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表示了疑义,主要是他们检测的依据是什么!诚然在整个事件前前后后当中,SK2或许也是一个受害者,但是因为自己受害,就让自己存在的根本的消费者跟着受害,这样的逻辑也是不存在的!因为,这个世界,我们任何人没有权力把痛苦和不幸强加给别人!

    超越了SK2事件,来审视SK2的经营思想,也许得到的并不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但是,也许这就是跨国品牌!质检总局虽然通过检测给了SK2一些教训,但是从根本上来讲,丝毫没有触及这些跨国巨头们的意识和观念,也许这是SK2事件的不足和不幸,从不幸之中看到了另一个不幸!

    反正不管怎么样,自己是不会购买一家根本不重视顾客感受的公司的产品了!因为,个人被完全忽略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