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帕金森病日

专家称帕金森病目前尚无法根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摘要:新华社济南4月10日电帕金森病的早期,合理用药能很好缓解症状,延缓疾病进展,到后期逐渐会失去效果。专家提醒,帕金森病目前没有根治的办法,不要听信虚假广告的不实宣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刘艺鸣教授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病因仍不完全清楚,尽管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取得很多重大进展,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济南4月10日电 帕金森病的早期,合理用药能很好缓解症状,延缓疾病进展,到后期逐渐会失去效果。因此,很多患者逐渐失去信心,或有病乱投医。专家提醒,帕金森病目前没有根治的办法,不要听信虚假广告的不实宣传。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刘艺鸣教授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病因仍不完全清楚,尽管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取得很多重大进展,但目前仍无根治的办法,所有治疗都是针对症状治疗。如左旋多巴等药物治疗会使很多患者症状缓解或消失,但停药后症状又会出现。如果内科治疗疗效减退或有严重的运动并发症,可考虑手术治疗。

  专家提醒,治疗帕金森病没有灵丹妙药,不要病急乱投医,一些广告中吹嘘根治帕金森病是不科学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作者: 2007-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