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帕金森病日

美研究称吸烟及喝咖啡有助降低患帕金森风险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每日健康新闻》报道,美国Duke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称,与其他未患病的家庭成员相比,帕金森氏症患者饮用咖啡量及吸烟者较少。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于《神经病学档案》四月号。此前曾有研究表明,饮用咖啡、吸烟以及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NSAIDS)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及奈普生等有助于预防帕金森氏症,但极少有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每日健康新闻》报道,美国Duke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称,与其他未患病的家庭成员相比,帕金森氏症患者饮用咖啡量及吸烟者较少。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于《神经病学档案》四月号。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饮用咖啡、吸烟以及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NSAIDS)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及奈普生等有助于预防帕金森氏症,但极少有家族研究探讨这种相关性。

  这项新研究包括了356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平均年龄约66岁)及其317名家庭成员(平均年龄约64岁)。结果表明,帕金森氏症患者有吸烟史者比未受累家庭成员少44%,目前吸烟者的比例也少70%;咖啡饮用量及强度增加与帕金森氏症发病呈负相关;服用NSAID与帕金森氏症无关。

  研究人员称,尚不清楚为什么吸烟及喝咖啡有助于降低帕金森氏症发病风险。因为帕金森氏症很复杂,所以这些环境因素并非孤立发挥作用,因此更应强调基因——环境相互作用对于帕金森氏症易感性的重要作用。吸烟与咖啡因或许调节了帕金森氏症的家族遗传效应,应将其列入帕金森氏症候补基因研究的效应修饰因子。(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07-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