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帕金森病日

世界帕金森日:帕金森病患者青少年占一成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信息时报今日是世界帕金森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近几年来,“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每年有近20名前来求诊,最年轻的仅十几岁。“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占患病人数的10%。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信息时报 今日是世界帕金森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近几年来,“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每年有近20名前来求诊,最年轻的仅十几岁。 “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占患病人数的10%。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超过1%患有帕金森病,中国目前已有170万的帕金森患者,超过全世界总数的四分之一。

据中华医学会帕金森病学组顾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刘焯霖教授说,患帕金森的青少年往往有帕金森家族遗传背景,“之所以会早发病,是因为基因突变”。建议一旦有家族史的市民定期检查。一旦查出有患病倾向,可从几方面预防;如常运动;避免接触化工材料等有毒的物品。如果发现得早,治疗早期可使用保护性药物,减缓发病过程。
作者: 2009-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