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让世界亮起来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全球性地标建筑点灯迎接首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比利时布鲁塞尔11月12日电/新华美通/--11月14日,全球150多个地标建筑将点亮蓝色灯来迎接首个联合国关注的世界糖尿病日(WorldDiabetesDay)。这些地标中包括了全球许多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和场所。这些地标将会以糖尿病全球性标识&mdash。纽约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帝国大厦(Empir......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性地标建筑点灯迎接首个联合国糖尿病

 


比利时布鲁塞尔11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14日,全球150多个地标建筑将点亮蓝色灯来迎接首个联合国关注的世界糖尿病日 (World Diabetes Day)。这些地标中包括了全球许多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和场所。这些地标将会以糖尿病全球性标识——蓝色圆圈颜色的灯点亮天空。

纽约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帝国大厦 (Empire State Building) 是第一个加入此次世界糖尿病日活动并同意点亮蓝灯的建筑。自那以后,包括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伦敦眼 (London Eye)、比萨斜塔 (Leaning Tower of Pisa)、东京塔 (Tokyo Tower)、尼亚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迪拜的 Burj Al-Arab、叙利亚的 Aleppo Citadel、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独立尖塔 (Obelisk)、芝加哥的 Sears Tower、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Christ the Redeemer) 以及目前被视为全球最高建筑的台湾台北101大厦等一些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也加入了这项活动。

http://www.worlddiabetesday.org/bluemonuments

发起这项世界糖尿病日活动的组织——国际糖尿病联盟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的主席 Martin Silink 教授就这次点灯活动的重要意义解释说:“这些建筑点亮的灯将点燃全球2.46亿名糖尿病患者的希望。这么多地标建筑的点灯活动是对各国政府发出的一项强烈宣告——不能够继续忽视糖尿病的全球流行。”

2006年11月通过的第61/225 号决议指定了联合国糖尿病日。这项决议是国际糖尿病联盟大张旗鼓发起的倡导人们关注糖尿病及其严重并发症活动所取得的第一个重大里程碑。这项决议把糖尿病确定为一种慢性、消耗性且花费巨大的疾病,并且该疾病能够对家庭、国家乃至全世界造成严重危害。联合国已经为世界糖尿病日提供了大量支持,并且鼓励各国立刻采取措施阻止糖尿病的流行。

目前,全球有2.46亿人患有糖尿病。如果不采取措施,这一数字将在20年里达到3.80亿人。这项决议敦促各国政府在致力于医疗保健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制定全国性的政策来防止、护理和治疗糖尿病。这是非传染性疾病首次与疟疾、肺结核和 HIV/爱滋等传染性流行疾病一同被视为全球性的健康威胁。

为了突出世界糖尿病日的重要意义,鼓励个人在这一天佩戴融合为蓝色圆圈(糖尿病全球性标识)的别针。欲知有关此次活动以及人们如何表达支持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worlddiabetesday.org。

可登陆 http://www.thenewsmarket.com/wdd 获取广播视频。

国际糖尿病联盟是160多个国家200多个成员协会的伞状组织,代表着2.50亿名糖尿病患者、其家人以及其医疗保健提供商。其宗旨是推动全球糖尿病的护理、预防和治疗。其主要活动包括对糖尿病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教育、引起公众对糖尿病的关注以及信息的推广与交流。国际糖尿病联盟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有着官方关系,与联合国新闻部 (United Nations Department of Public Information) 相关联。欲知更多关于国际糖尿病联盟的信息,请登录 http://www.idf.org 。

世界糖尿病日由国际糖尿病联盟与世界卫生组织于1991年设立,自那时起全球的糖尿病代表机构都会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世界糖尿病日定于11月14日是因为这一天是 Frederick Banting 的诞辰,Frederick Banting 与 Charles Best 被认为是胰岛素的发现者。联合国的第61/225号决议把自2007年起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关注日。欲知此次活动的详情以及将参加点灯活动的地标建筑完整名单,请访问:http://www.worlddiabetesday.org。

欲知详情,请联系:

国际糖尿病联盟

媒体关系协调人 Kerrita McClaughlyn
电话:+32-487-530625
手机:+1-203-962-1222
电邮:Kerrita.McClaughlyn@idf.org

公关部经理 Phil Riley
电话:+32-495-204964
电邮:Phil.Riley@idf.org

消息来源 国际糖尿病联盟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