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

中山论坛策划人:借公共论坛推广健康新观念

来源:中山日报
摘要:中山论坛筹备之高端访谈四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策划人之一的汪晓来透析策划理念借公共论坛推广健康新观念中山日报记者程明盛在国家健康基地举办健康与发展论坛,既契合了世界发展的潮流,又为论坛追求的健康新观念提供了一个范本,造就了一个推广健康新观念、新理念的理想平台。那么,举办中山论坛的创意是如何出笼......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山论坛筹备之高端访谈四

  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策划人之一的汪晓来透析策划理念

  借公共论坛推广健康新观念

  中山日报记者 程明盛

  在国家健康基地举办健康与发展论坛,既契合了世界发展的潮流,又为论坛追求的健康新观念提供了一个范本,造就了一个推广健康新观念、新理念的理想平台。那么,举办中山论坛的创意是如何出笼的?策划者希望通过论坛重点推广什么新观念?9月上旬,本报记者赴京采访了中山论坛策划人之一的汪晓来。

  策划采用公共论坛方式

  记者:您对健康基地非常了解,又是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的策划人之一,我们知道,承办论坛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推动健康基地产业发展。请问,为什么策划采用公共论坛的方式?

  汪晓来:中山论坛的策划一开始就倾向用公共论坛的方式,希望让跟论坛相关的多个方面,包括百姓、政府、医疗提供机构坐在一起,通过公共论坛的方式,研究健康大主题,这是我们的基本出发点,就是要创造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因为现在政府为主发表意见的场合很多,专业协会、医疗提供机构发表自己意见建议的场合也比较多。但策划组织公共论坛,由参加者选择健康领域大家关心的问题来谈,还是不多见的,所以我们把中山论坛的基本策划点定位在公共论坛。

  中山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有12家国家一级学会协会,由中山市政府主办,在健康基地举行,有多层意义。因为中山是国家卫生城市,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在下一轮发展中,应该也可能在整个小康社会构建中对健康有特殊贡献。我们参观过中山市人民卫生部已开始与国际同步的个人健康医疗信息保管、存储、引用,全套法律依据也在酝酿,特别在医疗数据上,进行公共交互使用时的规范正在制定,相信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规范会和大家见面。

  (2006.09.24)

作者: 2006-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