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疗广告

八部委通报整治违法医药广告情况:严防反弹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近年来,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群众举报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为此,今年以来,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八部门表示,为严防违法广告反弹,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研究制定标本兼治措施。查处案件近7000件罚没款6200多万元今年4月,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启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群众举报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为此,今年以来,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

目前,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八部门表示,为严防违法广告反弹,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研究制定标本兼治措施。

查处案件近7000件罚没款6200多万元

今年4月,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启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启动后,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行动,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工商总局作为牵头单位,加大了广告监测和查处力度。行动期间,各级工商机关共监测检查广告上千万条,责令整改13万条,查处案件近7000件,罚没款6000多万元,停止213户违法主体的广告业务。

中宣部统一部署中央主要媒体开设相关专题专栏,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整治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为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国新办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删除网上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和信息,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环境。

工信部关闭了310余家含有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内容的网站,有效地遏制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

卫计委对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1100多家医疗机构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核减诊疗科目、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处理。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听监看200多套广播电视频率频道,集中清理500余条违法违规医药专题片广告,对有关播出机构给予限期整改、警示、诫勉谈话等处理。

作者: 2013-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