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疗广告

八部门联合通报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情况

来源:www.chca.net.cn
摘要:编者按:2014年10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通报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情况。据工商总局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数据统计,整治后与整治前相比,全国互联网广告违法率环比下降9。2个百分点,违法率降幅50%,工商总局重点监测的保健食品等五类广告违法率降幅达20。在行动中,全国工商系统共检查网站16。...

点击显示 收起

  编者按:2014年10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通报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情况。据工商总局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数据统计,整治后与整治前相比,全国互联网广告违法率环比下降9.2个百分点,违法率降幅50%,工商总局重点监测的保健食品等五类广告违法率降幅达20.8%。在行动中,全国工商系统共检查网站16.9万家,监测互联网广告112.8万条,查处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5232件。 

八部门联合通报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情况

  10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通报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情况。据工商总局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数据统计,整治后与整治前相比,全国互联网广告违法率环比下降9.2个百分点,违法率降幅50%,工商总局重点监测的五类广告违法率降幅达20.8%,网络广告市场得到净化。

  今年4月10日至8月31日,工商总局牵头,会同中宣部、国信办、工信部等七部门,对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组织开展了为期近5个月的专项整治。整治期间,工商总局加大互联网广告监测力度,多次向地方工商机关下发网络广告案件线索,对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互联网广告市场发达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在行动中,全国工商系统共检查网站16.9万家,监测互联网广告112.8万条,查处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5232件。

  工商总局广告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是重点突出,明确将保健食品、保健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作为重点领域,并对搜索引擎类网站、医疗药品信息服务类网站、电子商务类网站等发布平台进行重点监测整治;另一方面是加强配合,工商总局、中宣部、国信办等八部门统一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在互联网广告违法率下降的同时,互联网网站经营者也增强了守法自律意识,加大了广告业务审查力度,违规经营情况明显减少。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部门间、区域间监管执法联动,提升了对互联网广告的监管效能,并针对互联网广告发布规律,破解网络广告取证难等实际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工商总局广告司负责人表示,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将继续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整合监管资源,形成对网络广告的管理合力,研究解决网络广告案件查处中的疑难热点问题,出台《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办法》。工商机关将强化互联网广告日常监测监管工作,依托广告数据中心监测监管平台,建立网络广告证据固定、案件交办、立案查处、结果反馈一体化的指挥系统,查办在社会上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八部门还向社会通报了5起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典型案件。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