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疗广告

海南省食药监局曝光12例食品药品违法广告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广告的监督管理,规范广告发布秩序,依据有关规定,省食药监局近日曝光了2015年1月在全省检查发现的12例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及相关情况。被曝光的违法广告涉及保健食品、处方药、非处方药、医疗器械四大类别。其中,保健食品3例,分别是成都华德生物工程研究所生产......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广告的监督管理,规范广告发布秩序,依据有关规定,省食药监局近日曝光了2015年1月在全省检查发现的12例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及相关情况。

   被曝光的违法广告涉及保健食品、处方药、非处方药、医疗器械四大类别。其中,保健食品3例,分别是成都华德生物工程研究所生产的华德虫草菌丝体片、江西康宝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鑫康宝牌东方同康口服液、蓬莱深奥生物科技研究所生产的深奥牌深奥活力胶囊。处方药2例,分别是哈尔滨中药六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糖尿乐胶囊、江苏平光信谊(焦作)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金口服液;非处方药5例,分别是西安阿房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活络止痛丸、陕西渭南华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耳聋通窍丸、陕西白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麻头风灵胶囊、大理白族自治州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喘宁;医疗器械2例,分别是安徽省德济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灸热贴、乌兰察布市乔氏伟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眼贴。

   上述违法广告播出次数最多的达42次。省食药监局提请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应在医师和药师指导下通过正常渠道购买和使用药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作者: 2015-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