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艾滋病观察

俄罗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逾40万

来源:网络
摘要:俄塔社12月1日援引俄联邦艾滋病防治中心的数据报道说,1989年至今,俄罗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40。5万名,其中患艾滋病死亡者有2万多名。俄专家指出,2006年,俄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是性接触传染。另外,今年上半年,吸毒人员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病例也有所增加。...

点击显示 收起

    俄塔社12月1日援引俄联邦艾滋病防治中心的数据报道说,1989年至今,俄罗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40.5万名,其中患艾滋病死亡者有2万多名。

    俄专家指出,2006年,俄艾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径是性接触传染。另外,今年上半年,吸毒人员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病例也有所增加。俄艾滋病患者最多的地区依次是圣彼得堡市、斯维尔德洛夫州、萨马拉州、莫斯科州、伊尔库茨克州和莫斯科市。

    另据俄消费监督部门的数据,从1987年1月至2007年11月1日,俄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2636名,其中1264人经由母体感染。

    联合国规划署官员称,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实际人数高达100万。俄联邦艾滋病防治中心负责人波克罗夫斯基也赞同这种观点。他说,一些人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也没接受过艾滋病病毒检验,还有一些人匿名接受检验,他们都未被列入官方统计数字。

    根据俄国家卫生重点项目计划,到今年年底,俄将对2200万名居民进行艾滋病病毒检验,首先针对孕妇、吸毒和献血人群进行检验。

作者: 2007-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