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艾滋病观察

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5年来首次减少

来源:网络
摘要:英国官方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为7800人,比上年减少100人左右。这是25年来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首次出现减少。英国卫生防护局在公布有关数据时说,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出现减少势头,主要是因为异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下降。尽管如此,同性恋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仍......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官方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为7800人,比上年减少100人左右。这是25年来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首次出现减少。

    英国卫生防护局在公布有关数据时说,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出现减少势头,主要是因为异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下降。尽管如此,同性恋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仍在上升,过去5年间增加了20%。

    统计表明,英国异性性行为人群中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自2003年起就开始减少,这种趋势在2006年更加明显。异性性行为人群中的新增感染者有60%是在国外感染艾滋病病毒的。

    尽管新增感染者人数减少,但2006年英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患者总人数还是创了新高,达到7.3万。据分析,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治疗条件改善和艾滋病患者死亡率下降。

作者: 2007-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