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艾滋病观察

河南省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提高9倍

来源: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摘要:记者从河南省民政部门获悉,河南省近日决定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200元。这是河南省为提高艾滋病患者生活水平采取的最新举措。提高了9倍的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80%,市、县级财政负担20%。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不计入家庭收入,不影响患者本人及家庭成......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河南省民政部门获悉,河南省近日决定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200元。这是河南省为提高艾滋病患者生活水平采取的最新举措。

  提高了9倍的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80%,市、县级财政负担20%。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不计入家庭收入,不影响患者本人及家庭成员按照规定应当享受的城乡低保待遇。河南省民政部门决定,新的补助标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执行,补发部分将于年底前下拨。

  从2004年起,河南省开始对艾滋病患者进行制度性生活救助。目前,政府每月为3.7万多名已经享受低保的艾滋病患者发放定量生活补助。全省近4万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全部纳入政府保障范围,享受散居孤儿最低每人每月600元、机构养育孤儿最低每人每月1000元的养育标准。

  河南省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艾滋病疫情分析报告显示,截至10月31日,河南省累计确认艾滋病感染者55424例。今年1至10月,全省新发现报告HIV/AIDS病例共3058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79%;新发现报告感染者中经性途径感染者2286人,占报告病例的7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35%,其中同性性传播,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8.24%。(来源:新华社2012年12月17日 12时37分)

  作者:秦亚洲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