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广东佰易人免疫球蛋白事件

连山血浆站站长承认去年违规采血

来源: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连山血浆站]站长承认去年违规采血佰易药业被发现问题后,其血浆采集便被直指可能存在问题,原因是连山县单采血浆站在去年8月刚刚因违规被广东药监部门通报查处。从佰益药业厂所处的韶关到连山大约8小时的车程。连山县单采血浆站位于县里已废弃的人民医院旧址大院内,门前是条狭窄的小道,小道两侧散......

点击显示 收起

  [连山血浆站]站长承认去年违规采血

  佰易药业被发现问题后,其血浆采集便被直指可能存在问题,原因是连山县单采血浆站在去年8月刚刚因违规被广东药监部门通报查处。

  从佰益药业厂所处的韶关到连山大约8小时的车程。连山县单采血浆站位于县里已废弃的人民医院旧址大院内,门前是条狭窄的小道,小道两侧散落着老房子和道道臭水沟,还有一个废品回收站。1月28日傍晚,记者来到血浆站的时候,站门前还贴着通知:“接公司通知,明天开始停止采浆,开采时间另行安排。2007年1月22日”。

  从未接受过媒体当面采访的连山县单采血浆站站长植春龄首次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植春龄已从网上看到了媒体对血浆站的报道,他气愤地在办公室内来回踱着,愤愤地说:“我们这里采血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每次采血浆都对献血浆者进行严格的检验,绝对没有频繁卖血浆的现象。而且我们共有11个新员工,其中7个人去年12月份通过全国统考拿到了国家颁发的采血浆证书,说我们员工大多数未经过培训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但植春龄还是承认了去年6月份该血浆站曾出现异地采血的事实。“由于连山县与广西、湖南接壤,三地由于通婚等原因,所以一些广西、湖南的人到连山走亲戚,就顺便来血浆站献血浆。”

  植春龄特别用数据进行了自辩:“我们去年一年采集的血浆才14吨,如果我们违规采血浆,那早就不只这个数了。而且佰易是给我们发固定工资,我们的工资又不跟采血浆量挂钩。”说到此处,植春龄又提起媒体的指责,激动地说:“我们才14吨,而佰易年生产能力有800吨,佰易又不是只在我们这里拿血浆,别人为何偏偏针对我们连山血浆站呢?”

  虽然植春龄说尽了自己的委屈,但曾常年在此卖血浆的连山县永和镇村民李振兴(化名)对连山县单采血浆站的检验能力还是心存怀疑:“血浆站没有说我有病,但我得去查查丙肝

作者: 2007-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