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曝光台

新疆假“糖脂宁胶囊”源自辽宁 仍有1120瓶待查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记者潘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日通报说,此前致使新疆2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糖脂宁胶囊”假药来源现已查明,均从辽宁省朝阳市发至新疆,目前,这些假药大多数已查证落实,仍有1120瓶有待进一步查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胜德说,根据已掌握的证据......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记者潘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日通报说,此前致使新疆2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糖脂宁胶囊”假药来源现已查明,均从辽宁省朝阳市发至新疆,目前,这些假药大多数已查证落实,仍有1120瓶有待进一步查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胜德说,根据已掌握的证据和已抓获在疆售假的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假药“糖脂宁胶囊”均由名为李冬的犯罪嫌疑人(公安部于2月5日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B级通缉令)分别从辽宁省朝阳市发至新疆喀什、阿克苏两地区。

  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证实,犯罪嫌疑人李冬与广西平南制药厂的关系属购销关系,签有总经销协议书。新疆喀什、阿克苏两地的非法销售药品人员通过网络、电话与李冬取得联系后,将购药款打入李冬账户,由李冬分别从辽宁省朝阳市给新疆喀什、阿克苏两地发货。

  随着假药“糖脂宁胶囊”案调查工作的逐步推进,截至5日,新疆已查明共有439人购买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药品,其中喀什314人,阿克苏125人。经用药患者举报和药监执法人员逐一上门核实,目前已从患者手中追回3539瓶,由患者自行申报已服用524瓶,市场上仍有1120瓶待进一步查证落实。  

作者: 潘莹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