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曝光台

打工妹拍卫生站黑幕遭死亡威胁

来源:东莞时间网
摘要:东莞时间网讯来自湖南的阿娇很诚实。4月的某一天,她因为腹部不适去寮步医院看病,却被两个医托带到了寮步镇下岭贝卫生站。”阿娇决定站出来,告诉大家,寮步镇下岭贝卫生站是骗子。四天过去了,卫生站依然正常营业,尽管阿娇拍下了卫生站医生“骗人”的整个过程。...

点击显示 收起

  东莞时间网讯 来自湖南的阿娇很诚实。然而,她没想到,她的诚实被人钻了空子。

  4月的某一天,她因为腹部不适去寮步医院看病,却被两个医托带到了寮步镇下岭贝卫生站。看病之前,医生问她带了多少钱。阿娇毫不豫犹地回答:5000元。

  可想而知,阿娇的钱被骗得精光。“医生按照我有多少钱来开单下药。”

  阿娇决定站出来,告诉大家,寮步镇下岭贝卫生站是骗子。

  然而,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四天过去了,卫生站依然正常营业,尽管阿娇拍下了卫生站医生“骗人”的整个过程。

  5月20日,阿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事到底会不会有人管,那个卫生站有人去查吗?”

  自己掏钱取证揭卫生站黑幕

  阿娇来东莞寮步的时间并不久,半年而已。

  但很不幸,她不但没赚到钱,反而还把之前在深圳打工存下的钱全赔了,“5000元全被医院骗去了。”

  这些钱于她而言,是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攒下来的一年工资,“平时电话都不舍得打,都是发短信。”

  她很愤怒,多次打电话向相关部门举报。但相关部门却让她拿出证据。

  在同样被骗过的同事的帮助下,阿娇自费买了一套视频设备,决定找机会拍下卫生站的骗人过程。

  5月3日,阿娇让两位同事扮演病人去寮步医院,果然,骗阿娇的一名女医托盯上了她的两位同事。但幸好,医托没有认出阿娇。

  计划照常进行。

  如问阿娇一样,医生在看病之前,还是先问她的两位同事带了多少钱。然后检查,开单,收费,打针……

  这一切,都被阿娇拍下。“我们要把这个卫生站的黑幕揭出来,不能再让打工妹受骗了,我们赚钱不容易。”

  阿娇把视频通过朋友上交给相关部门,但结果却并不理想。阿娇说,她昨天特意过去看了一趟,卫生站依然营业。

  东莞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张榕青副科长在看过视频后表示,“从提供的证据看来,这家卫生站确实存在违规,我们将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处理。”

  然而,阿娇想知道,尽快到底有多快!

  对话

  无奈揭黑

  投诉无效选择自己买视频设备取证

  东莞时报:你选择自费买视频设备揭开黑诊所的利益链,你生活中就爱打抱不平吗?还只是仅仅因为你自己的钱被骗了?

  陈娇:我就有点打抱不平,我自己上当受骗,一年的工资没有了无所谓,反正我的钱已经被骗了,也要不回来。我后来还去了大医院检查,他们都说我没事。

  但让我想不通的是,我打电话去相关部门投诉,但都没有什么反应。我想借这个机会,告诉大家,骗子很多。

  东莞时报:也就是说在你自己选择去揭黑之前,你向相关部门举报过?

  阿娇:我打过电话去东莞的卫生局,我也在网上查了一下寮步镇卫生院的电话,我都打过投诉电话。都没有用。

  反倒是我打电话投诉之后,我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

  东莞时报:打电话的人都怎么跟你说?

  阿娇:他们就说要我提供证据。我就跟他们解释说那个卫生站都没有给我任何收据。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去要,毕竟妇科病不想让厂里的同事知道。

  我也试过去要我的化验单,但卫生站没有给,他们说帮我保管,等我治好了就给我。所以,我提供不了证据。

  东莞时报:卫生部门要证据,但你没有,是不是这促使你下决心去买视频设备拍?

  阿娇:因为我在这个厂里的同事也有被骗的,而且我觉得那里很奇怪,收费那么贵。之后,很多同事就告诉我,他们都有在这个卫生站被骗的经历。

  揭黑目的

  不想以后有更多打工妹被骗

  东莞时报:你见不得同事被骗,这个让你不爽了?

  阿娇:我不想以后有更多的打工妹跟我一样被骗,打一针500块钱,打工妹赚钱不容易,一个月的工资打两针就没了,我们真的消费不起。

  东莞时报:500元钱打一针,那你交费时没有向医生质疑吗?

  阿娇:因为我之前没有看过妇科病,只是医生告诉我,一定要把妇科病治好,如果治不好,以后就怀不了孕。我就很怕。所以也不管花多少钱。

  医生还告诉我,不要把治病的经历告诉同事,要不然,别人会嫌弃你怎么样怎么样的。

  东莞时报:你信了?

  阿娇:对,医生说怀不了孕,我们女孩子就怕这一点。而且,我去看病的时候,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我就觉得这里的医生肯定很厉害,要不然,不会有那么多人过来看病。

  东莞时报: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骗的?

  阿娇:我回去后,就越想越不对劲。怎么我带500元,你就收费495元,他带200元,你就收180,哪有这样的。为此,我还特意去了一趟卫生站,医生收费都是按照病人身上所带的钱来开药的。

  面对报复

  接到威胁电话确实有点怕

  东莞时报:你去揭黑举报之前,有没有想过如果被打击报复怎么办?

  阿娇:那我没有想过,我刚开始只想求助管理他们的部门,去管管。

  东莞时报:所以,有人说你充当了相关部门的角色,自己掏钱取证。

  阿娇:我也是没有办法,因为我投诉了,他们不理。无奈之下,我才和同事商量去揭黑举报,真的不能再让打工妹受骗了。

  东莞时报:是相关部门对待你举报时的态度让你愤怒了?

  阿娇:对,好像跟他们说没有用,还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你去告也没有用的,东莞市他们都有人,在寮步,我们搞不倒他们,让我们小心吃不了兜着走!还说他们知道我们是哪个厂的,要搞死我们。我们确实有点怕,没钱又没势,又没有任何背景。万一他们真找上我们砍两刀可怎么办。

  东莞时报:那最终为什么还是选择站出来?

  阿娇:我朋友给了我支持,我自己也想换工作了,大不了走人。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揭出来,然后离开东莞。

  东莞时报:如果没有朋友的鼓励,你还有勇气站出来吗?

  阿娇:毕竟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我已经付出很大的努力了,花几百块钱买了一套视频拍摄设备。

  打抱不平

  平时见到不公平的事就不爽

  东莞时报:那据你所知,你的揭黑有效果吗?

  阿娇:好像没有。我昨天还特意去看了一下,那个卫生所依然正常营业。人家肯定有背景,关不了门。我的能力有限,真的是没办法了。

  东莞时报:感觉到力不从心?

  阿娇:我一个打工妹已经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把所有的证据都拍出来了,报纸也登了,为什么还关不了门,我也不知道了。

  东莞时报:心里一定挺委屈!

  阿娇:确实,有人跟我提起这个事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要流泪了。为什么就没有人管得了那个卫生站,我很奇怪。

  东莞时报:现在钱没有了,怎么办?

  阿娇:我什么证据都没有,钱肯定也拿不回来了。想离开东莞,去别的地方再打工赚了。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办法。

  东莞时报:以后遇到这种事,还会继续吗?

  阿娇:肯定会的,我天生就是一个爱打抱不平的人。见到不公平的事,我就很不爽!

  (记者 曹林华)

作者: 2010-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