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曝光台

少女轻信神医服祖传秘方致汞中毒

来源:sohu
摘要:面对多次到医院治疗效果却不理想的孩子,父母的心情非常复杂,此时,他们开始相信祖传秘方和身怀绝技的祖传医生了。本案的受害人平平(化名)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却因父母糊涂的决断,让孩子成了祖传秘方的牺牲品。2011年10月7日,平平的父母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贺兰县常信乡有一医生配制的祖传秘方药丸能治好孩......

点击显示 收起

  面对多次到医院治疗效果却不理想的孩子,父母的心情非常复杂,此时,他们开始相信祖传秘方和身怀绝技的祖传医生了。本案的受害人平平(化名)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却因父母糊涂的决断,让孩子成了祖传秘方的牺牲品。

 

  2011年10月7日,平平的父母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贺兰县常信乡有一医生配制的祖传秘方药丸能治好孩子的病,便迫不及待来到医生余某家。余某便将自己私自配制的药丸卖给身患淋巴结炎的平平,服用余某配制的37颗药丸后,平平不仅头晕、头疼、恶心、睡不着觉,全身皮肤还起红疹子。最后一个疗程,平平感觉手抽筋、肚子特别胀,开始出现幻视幻听,腿抖得不能走路,吃饭也得母亲喂。

 

  2011年11月8日,平平的父母带她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治疗,医院诊断是汞中毒,平平再次住进了医院。经司法中心鉴定:平平因汞中毒致中毒性脑病及中毒性周围神经病变,遗留有智力损害、中度行为残疾及轻度不自主运动等周围神经损害后遗症,伤残等级属Ⅷ(八)级。

 

  本案经贺兰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余某未取得合法行医资格,明知不能从事特定医疗业务,但却非法行医,造成他人身体严重损伤。一审判处余某有期徒刑1年5个月,宣告缓刑2年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赔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20万元。

作者: 2013-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