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海南霍乱疫情

海口市卫生局紧急通知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南海网
摘要:南海网海口10月30日讯(记者张苏民)海口市卫生局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卫生部门要做好洪涝灾害之后的防疫工作,杜绝肠道传染病发生流行。同时,海口市卫生局今天对医疗机构肠道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腹泻病人的检监测和诊疗工作。由市区卫生防疫部门人员组成的二个督导组,分别到市人民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南海网 海口10月30日讯 (记者张苏民)海口市卫生局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卫生部门要做好洪涝灾害之后的防疫工作,杜绝肠道传染病发生流行。同时,海口市卫生局今天对医疗机构肠道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腹泻病人的检监测和诊疗工作。

  由市区卫生防疫部门人员组成的二个督导组,分别到市人民医院、省市中医院等海府地区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对医院、卫生院的肠道门诊硬件设备、医生坐诊、腹泻病人就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介绍,为加强肠道传染病的防控,尤其在4月到10月传染病多发季节,海口市各医疗机构均设立了肠道门诊,并落实腹泻病人的分检、预检制度,将腹泻病人归口诊治,做到逢疑必检,并严格规范疫情报告,采样、隔离、治疗和病人排泄物的处理。要求确诊和疑似病人住院治疗,做到了逢“泻”必检、逢“泻”必报、逢“泻”必治。

  据悉,海口市卫生局要求各级防疫机构要主动搜索病例,加强肠道传染性疾病的监测工作,加强海、水产品和外环境、各类水体和重点人群的监控,并根据当地疫情,适时启动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预防控制急性肠道传染病。

 

作者: 佚名 2008-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