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海南霍乱疫情

专家指出海南霍乱疫情可能与洪灾有关

来源:长江商报
摘要:目前已累计确诊30例,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据新华社电海南省卫生厅向媒体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截至10月30日,海南省累计诊断霍乱病例30例,其中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诊断26例,临床疑似4例,共治愈25例,现住院5例。目前,海南省未出现因霍乱死亡的病例。截至目前,海南省除儋州以外的其他市县无新发霍乱疫情报告。......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已累计确诊30例,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电 海南省卫生厅向媒体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截至10月30日,海南省累计诊断霍乱病例30例,其中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诊断26例,临床疑似4例,共治愈25例,现住院5例。疫情暴发地儋州市共报告感染性腹泻病人297例,现住院72例。目前,海南省未出现因霍乱死亡的病例。

  截至目前,海南省除儋州以外的其他市县无新发霍乱疫情报告。全省正紧急开展霍乱等肠道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通过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疫区疫点进行严格消毒等措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据海南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此次霍乱疫情源于10月中旬儋州市新州镇黄玉村的一次村民聚餐,聚餐后的第二天当地就出现多个腹泻病人,20日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确诊出第一例霍乱病例。

  海南省霍乱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力防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随后,省卫生厅紧急派出应急调查组赶赴疫区现场指导防控工作。目前,应急调查组仍在儋州、临高等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搜索可疑病例,对所有腹泻病人进行登记造册,并指导当地卫生部门严格执行预防服药。儋州市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严防疫情的扩散蔓延。

  海南省有专家指出,此次疫情暴发外因是由于10月上旬海南发生暴雨洪灾,灾后气温较高,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内因则可能与农村地区卫生环境状况差和个人卫生习惯有关。
 

作者: 佚名 2008-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