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海南霍乱疫情

海南已确诊霍乱病例累计51例 病原体已被确认

来源:新华社
摘要:新华社海口11月3日电(记者邓伽),据海南省卫生厅3日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海南省累计确诊的霍乱病例增加到51例,已治愈出院29例,无死亡病例。此次海南霍乱流行的病原体已确认,均是O1群霍乱小川型流行株。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分析认为,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的结果来看,这次霍乱病例是以点状发生,各疫点的疫情没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海口11月3日电(记者邓伽),据海南省卫生厅3日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海南省累计确诊的霍乱病例增加到51例,已治愈出院29例,无死亡病例。此次海南霍乱流行的病原体已确认,均是O1群霍乱小川型流行株。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分析认为,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的结果来看,这次霍乱病例是以点状发生,各疫点的疫情没有关联。疫情发生后,由于省市各级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各疫区疫点均无第二代传染病例。

  目前海南省最早发生霍乱疫情的儋州市已连续两天无新发病例;在海南大学发现的8位大学生霍乱病例,病情有所好转;在海南大学医院隔离观察的其他腹泻学生,已全部服药,症状减轻,海南大学无新发腹泻病人。据初步调查,海南大学发生霍乱疫情的原因已排除学校食堂炊事人员污染食源的可能性,而极有可能是发病集中的学生宿舍厕所下水道堵塞,粪便外溢导致学生受传染。

  针对海南的霍乱疫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已到海南现场督导。目前,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已召开市县领导会议要求加快落实防控措施。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急性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部署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海南省卫生厅也已对全省餐饮行业进行全面的整治,并抽调大量人力对疫区疫点的餐饮行业进行重点监控和巡查。
 

作者: 佚名 2008-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