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超级细菌

荷兰超级细菌已致27位感染者死亡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海牙7月26日电(记者潘治)荷兰鹿特丹的马斯城医院26日宣布,在近两个月内,一种不明疫情已在荷兰造成27人死亡,所有死亡病例均感染一种超级细菌,但目前尚无法确认所有死亡病例是否由该病菌直接导致。马斯城医院的一名医生向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已确认这种超级细菌属于克雷伯氏菌,该院与荷兰多家医疗科研机......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海牙7月26日电 (记者 潘治) 荷兰鹿特丹的马斯城医院26日宣布,在近两个月内,一种不明疫情已在荷兰造成27人死亡,所有死亡病例均感染一种超级细菌,但目前尚无法确认所有死亡病例是否由该病菌直接导致。

  马斯城医院的一名医生向新华社记者说,目前已确认这种超级细菌属于克雷伯氏菌,该院与荷兰多家医疗科研机构正试图确认该病菌是否和所有死亡病例有直接关系。

  马斯城医院于6月1日首次发布消息称有两名患者在感染这种病菌后死亡。26日,该院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说,目前仍有78人确诊感染了这种病菌,1967人疑似感染。该院说,预计确诊病例将继续增加,但“疫情依然在控制中,因为在最近一周内没有新发现的确诊患者。”

  此前,这种超级细菌曾在法国、以色列和印度等国引发疫情。

作者: 2011-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