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超级细菌

超级抗药细菌“噩梦”蔓延 美国卫生部发布警告

来源:转载
摘要:美国联邦卫生部称一种名为“噩梦“的细菌正在美国医院和护理机构蔓延,这种细菌有超强的抗药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4%的美国医院以及18%的护理机构在去年上半年都遇到过这种“噩梦”细菌,这种细菌属于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CRE)。美疾控中心负责人托马斯教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现在最......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联邦卫生部称一种名为“噩梦“的细菌正在美国医院和护理机构蔓延,这种细菌有超强的抗药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4%的美国医院以及18%的护理机构在去年上半年都遇到过这种“噩梦”细菌,这种细菌属于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CRE)。

    美疾控中心负责人托马斯教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现在最强力的抗体都不能制服“噩梦”细菌,所以各个医院的医生和公共卫生机构要联合起来,避免这种细菌大范围扩散。”
  
    近十年来来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的抗药性不断增强,尽管这种CRE细菌并没有扩散到全美,但是患病的人数确实增加了四倍,其中东北部地区是重灾区。(中国医药123网)

作者: 2013-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