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

德国大肠杆菌疫情系菌株混合所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德国解除对黄瓜的禁令之后,德国人参加吃黄瓜比赛。据新华社电一项最新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德国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源于两种大肠杆菌菌株“混合”。德国曼斯特大学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研究人员分析5月23日至6月2日采集的80名患者病菌样本,发现触发疫情的菌株由两种菌株结合而成:一种产生毒素。......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解除对黄瓜的禁令之后,德国人参加吃黄瓜比赛。

  据新华社电  一项最新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德国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源于两种大肠杆菌菌株“混合”。

  德国曼斯特大学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研究人员分析5月23日至6月2日采集的80名患者病菌样本,发现触发疫情的菌株由两种菌株结合而成:一种产生毒素;另一种粘在消化道,可能致使身体加速吸收毒素。

  研究报告23日由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刊载。

  按照先前专家的说法,引发疫情的大肠杆菌菌株进攻性特别强,原因是它能快速繁殖,比类似菌株释放更多毒素。

  大肠杆菌现有数百种,不少危害人体的大肠杆菌来自牛羊等动物。人体肠道中天然寄生大肠杆菌,其中极少数会致病,却可能经由自身演变和与其他菌株交换基因突变为危险菌株。

  英国阿伯丁大学微生物学教授休·彭宁顿评议道:须研究引发这次疫情的大肠杆菌菌株是否在动物中广泛传播,如果是,意味着“今后可能再次发生疫情”。

作者: 2011-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