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地沟油制药

市民就健康元地沟油案申请官方公开监管信息

来源:法制日报
摘要:法制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万静4日南京市民程渊通过EMS方式向焦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信息公开,请求公开该局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对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具体时间、方式、内容、结果。“焦作健康元采购地沟油制药的时间持续了有将近一年半,这家企业是如何通过监管部门检查的。根据规定,焦作......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制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万静 4日南京市民程渊通过EMS方式向焦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信息公开,请求公开该局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对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具体时间、方式、内容、结果。

  “焦作健康元采购地沟油制药的时间持续了有将近一年半,这家企业是如何通过监管部门检查的?”程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规定,焦作市质量技术监管局应在收到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8月28日,一则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简称“焦作健康元”)涉嫌用地沟油制药的新闻引爆网络。根据媒体报道,2010年到2011年7月份,在持续一年半的时间里,太太口服液制造企业健康元全资子公司焦作健康元采购了达1.62余万吨的地沟油,金额为1.45亿余元,用于生产制药原料7-ACA,而这批产品作为抗生素的中间体,目前已广泛流向医药市场。一时间关于焦作健康元的消息瞬间传遍整个社会,微博上到处充斥着关于焦作健康元的讨论,而健康元股市也一度跌停。 

作者: 2012-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