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大卫生部改革

卫生部机构编制方案已上报 国家药监局职能未定

来源:网络
摘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昨日(8日)表示,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正在对“三定方案”(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进行研究,待有关部门批准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在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颜江瑛透露,国家药监局并入卫生部后,“在职能......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昨日(8日)表示,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正在对“三定方案”(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进行研究,待有关部门批准确定后,将向社会公布。

    在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颜江瑛透露,国家药监局并入卫生部后,“在职能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说食品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大案要案的查处,改由卫生部来行使这一职能,卫生部的有些职能,也要向药监局调整”。

    今年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的改革方案,此方案明确决定国家药监局改由卫生部管理,明确卫生部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责任。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半个月后,新部委“三定方案”陆续上报中编办和国务院。

    颜江瑛没有进一步透露卫生部的“三定方案”详情。据消息人士透露,卫生部“三定方案”已经上报,目前几个部门正在磋商相关的职能、机构编制问题。国家药监局并入卫生部后职能的变化,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根据卫生部网站的介绍,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已在今年3月起任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和国家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

    此前,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大部制改革,重要的是部门职能的拉伸和缩短问题,更好地理顺决策、执行、监管程序。比如医疗器械,国家药监局只是审批,但负责监管的还有质检总局。

    8日,颜江瑛还表示,4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出一个通告,对部分药品和保健食品、医疗机械产品进行调查,截止时间是2008年5月30日。

    颜江瑛透露,凡是生产上述品种,并且没有取得该品种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或保健食品批准证明文件、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均应如实填写情况,报送生产企业所在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华)

作者: 2008-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